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被行政处罚公司 >> 正文
加加食品及股东湖南卓越等遭证监会罚款近百万 涉多项信披违法
作者:严森 文章来源:中国网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22 15:58:57

加加食品及股东湖南卓越等遭证监会罚款近百万 涉多项信披违法加加食品及股东湖南卓越等遭证监会罚款近百万 涉多项信披违法。

近日,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对“加加食品”及其控股股东“湖南卓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多起案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时任加加食品、湖南卓越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杨振,时任加加食品副董事长杨子江,时任加加食品董事、财务总监段维嵬,时任加加食品董事、总经理刘永交等6位高管分别遭到行政处罚。

加加食品存在多项信披违法违规行为

该公告显示,加加食品等存在以下违法事实如下:

1、未及时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

2、未按规定披露与控股股东关联方交易情况;

3、未及时披露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情况。

对此,湖南监管局决定:

1、对加加食品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 40万元;

2、对湖南卓越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40万元;

3、对杨振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20万元,其中作为主管人员罚款10万元,作为湖南卓越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10万元;

4、对杨子江、段维嵬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罚款5万元;

5、对刘永交、彭杰、王彦武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罚款3万元。

据悉,加加食品存在未及时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2018年2月,因迫于外部债务压力,加加食品、湖南卓越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杨振指示加加食品向相关方转账。两笔转账金额合计5400万元,未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办公会审议,在事项发生时,未通过临时公告予以及时披露。

其次,加加食品未按规定披露与控股股东关联方交易情况。告知书显示,2017年3月至2018年1月,为向外部保理等机构融资或帮助湖南卓越对外借款提供质押,在加加食品相关人士指使下,加加食品向关联方开具商业承兑汇票合计金额6.99亿元,向杨振指定方开具商业承兑汇票2000万元。

第三,加加食品还存在未及时披露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情况。2017年11月,杨振使用加加食品的公章,以加加食品的名义为湖南卓越对外借款提供担保,合计金额2.95亿元。

对此事,中国网财经记者向加加食品发去问询,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此外,加加食品还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处罚后,公司仍将满足《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条件,不会影响公司正在推进中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金枪鱼钓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

近来,加加食品的2018年年报还因食品营业收入、大额采购、关联方资金占用、销售及管理费用、股份轮候冻结等11项问题受到交易所关注。

加加食品不久前出现多位高管人事“动荡”

前不久,加加食品1月发布部分董事、高管变更公告称,王远明、何进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及专门委员会所任职务。但经记者梳理发现,2016年10月17日至2019年10月16日,王远明与何进日均担任加加食品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2019年11月2日,加加食品发布王远明、何进日书面同意出任加加食品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公告。目前看来,仅隔2个月,二人便宣布辞职。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动荡”亦发生于管理层中,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旭东在辞去总经理后又被聘为副总经理。根据此前的公告,杨旭东虽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但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杨振先生之堂兄、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肖赛平之配偶堂兄,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杨子江先生之堂伯父。

而接任总经理一职的李红霞,2019年11月28日才被加加聘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这二人“对调”型变动缘由令人好奇。

昔日“酱油第一股”  业绩增长堪忧

公开信息显示,“加加食品”全称为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6年,公司主营业务为酱油、植物油、食醋、味精、鸡精、蚝油等的生产及销售,核心产品包括“加加”酱油和“盘中餐”食用植物油。自2012年1月6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加加食品上市之初就曾被誉为“中国酱油第一股”。

据2012年到2018年年报显示,加加食品这几年的营业收入一直基本持平,净利润也始终在1亿到2亿元之间。2018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为17.88亿元,同比下降5.44%;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下降27.58%。

据加加食品最新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营收实现4.50亿元,同比上涨18.13%;归母净利润1888.01万元,同比下降16.30%;归母扣非净利润1749.76万元,同比下降12.53%。

内部治理规范疏漏之外,加加近8年来的业绩亦陷入停滞“泥沼”,其年度营业总收入一直未超过20亿元,净利润也呈下滑趋势,被同行海天味业等营收近三倍成长的企业远远甩在身后。加加食品似正陷入外部成长乏力、内部管理层频繁变动的“漩涡”。

原文链接:加加食品及股东湖南卓越等遭证监会罚款近百万 涉多项信披违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