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证券市场要闻 >> 正文
鼎盛新材及董事长被调查,半年股价涨逾两倍
作者:陈慧东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4 22:17:44

  12月3日晚间,鼎盛新材(603876.SH)公告称,公司及公司董事长周贤海收到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周贤海立案。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在披露被立案调查的同时,鼎盛新材宣布非独立董事边慧娟申请辞职。

  鼎盛新材成立于2003年8月,2018年4月登陆A股。公司从事各类铝及铝合金板、带、箔材及其深加工制品的研发生产,铝箔产销量、出口量及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国内同类企业第一名,是铝箔深加工领域细分龙头。

  有市场观点认为,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提升,全球汽车电动化政策密集出台,预计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铝箔需求量为36吨。考虑到储能电池和3C电池的铝箔用量需求,2025年全球电池铝箔总需求有望达54万吨,年复合增速32%。

  作为铝箔龙头,鼎盛新材的电池箔业务成为市场关注热点,公司也被冠以锂电概念。

  鼎盛新材12月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特斯拉的业务合作情况或者进展以公司披露的公告为准。目前已快速发展成为国内锂电池用铝箔龙头企业,公司电池箔客户涵盖了国内主要的储能和动力电池生产厂商,具体包括宁德时代(687.000, -1.00, -0.15%)比亚迪(306.900, -1.90, -0.62%)集团、ATL集团、合肥国轩高科(63.000, 0.30, 0.48%)等等。目前公司电池箔产品具备9.4万吨年生产能力。

  在今年以来A股市场“沾锂就火”的情绪下,今年6月至今,鼎胜新材(46.840, -0.52, -1.10%)股价一路拉升,在半年时间内实现股价阶段性涨幅213%,并一度在9月中旬走出50.79元/股的历史新高,被称为“牛股”。

  股价飞涨背后,鼎盛新材问题不少。今年5月,鼎盛新材因大股东资金占用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7月,上交所针对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一事,向上市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下发纪律处分决定书;公司还因为多次股价异常波动遭到交易所问询。

  值得一提的是,在业内人士看来,与六氟磷酸锂,磷酸铁锂等价格大涨的电池材料相比,铝箔相对来说原料供应充裕,加工难度较小,属于不易引发全面价格上涨的材料。

  业绩方面,继2020年业绩由盈转亏至净亏损0.15亿元后,今年前三季度,鼎盛新材实现128.64亿元,同比增长42.96%;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长2299.06%。

  与难以大涨的主营业务相比,鼎胜新材负债水平自上市以来却一直在走高。2018年至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59.31%、71.26%、71.41%、70.05%。

  截至今年前三季度,鼎胜新材流动负债近89.33亿元,其中短期借款42.66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8.99亿元,货币资金余额仅20.7亿元。

  此外,在今年下半年公司股价飞涨的同时,多位股东抛出减持计划进行套现。6月18日公告显示,持股6.46%的股东陆金澈拟减持不超过867.26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7月9日公告显示,五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963.59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04%;8月4日公告显示,两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942.96万股,合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有多家专门的律师事务所股票索赔团队对外征集投资者关于鼎胜新材证券索赔案的相关线索。》》鼎胜新材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投资者索赔启动登记

原文链接:鼎盛新材及董事长被调查,半年股价涨逾两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