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证券市场要闻 >> 正文
杭州高新12月6日晚收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股民可索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e公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6 23:43:13

  两名董事日前被立案调查,年内已被多次处罚的杭州高新(300478)再收罚单。(知名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负责人李修蛟律师提示,2018年2月1日至2021年4月23日之间买入杭州高新,并于2021年4月23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而亏损的股民,可以主张索赔

  杭州高新12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浙江证监局送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杭州高新、时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蒋鹏存在以下违法事实: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未按规定披露为关联方提供担保、共同借款情况。浙江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蒋鹏给予警告,并处以15万元罚款。


  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杭州高新主营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产品特种聚乙烯及交联聚乙烯电缆料、特种聚氯乙烯电缆料、通用聚氯乙烯电缆料、无卤低烟阻燃电缆料、橡胶电缆料及橡塑改性弹性体运用于电力、轨道交通、通信、电气装备、建筑、新能源等领域。

  最新披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浙江证监局查明,杭州高新、蒋鹏存在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及未按规定披露为关联方提供担保、共同借款情况。

  2018年2月至2019年7月期间,时为杭州高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的高长虹通过杭州高新向供应商支付采购款并间接划转至高长虹控制的企业或其债权人等方式占用公司资金。2018年累计发生额6.36亿元,2019年累计发生额11.43亿元。

  2019年3月22日,高长虹私自借出杭州高新公章,并以杭州高新名义与黄素凤签订借款合同,借款金额3000万元。杭州高新认可黄素凤将上述借款通过上海中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中色”)账户划出,并授权黄素凤将上述款项划付至时为杭州高新控股股东且由高长虹控制的高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高兴集团”)。当日,上海中色分三笔各1000万元划款至高兴集团账户。

  此外,2018年到2019年间,高长虹多次私自借出杭州高新公章,为关联方提供担保和共同借款。为此,浙江证监局决定对杭州高新橡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蒋鹏给予警告,并处以15万元罚款。

  原实控人资金链断裂

  杭州高新的过往信息显示,公司在今年已多次被监管部门处罚。今年7月11日,因超比例增持上市公司股票触及违规,杭州高新控股股东遭浙江证监局出具警示函。8月8日,因未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触及违法,杭州高新被处4万元的行政处罚,公司法定代表人被处以2.5万元罚款。

  今年10月10日,杭州高新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由于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和为关联方提供担保、共同借款情况,公司被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原董事长高长虹除被罚款90万元,且被采取5年的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今年11月28日杭州高新发布公告,称董事叶峰、周建华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叶峰涉嫌持股变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限制期转让等,而周建华涉嫌短线交易。根据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上述两位董事进行立案调查。

  回顾杭州高新上市以来的运作可谓颇多波折。

  2015年6月杭州高新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但上市不久,杭州高新就身陷债务危机。2018年,杭州高新原实控人高长虹资金链断裂,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拍卖,并涉及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

  随后,杭州高新高管和实控人频繁变动。2019 年,高长虹选择了将公司实控人交给厦门商人吕俊坤。吕俊坤以1.55亿元的价格从高长虹手中获得了杭州高新29.88%的股份。但这笔钱并没有帮助高长虹缓解资金紧张的困局。

  2020年11月23日,杭州高新突然宣布,公司实控人失联。公司无法与实际控制人吕俊坤取得联系,吕俊坤处于失联状态,且公司尚未能了解到吕俊坤失联的具体原因,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处于质押状态。

  同年11月 ,杭州高新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高兴集团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向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申请进行破产清算,并拍卖高兴集团所持公司股份。2021年7月30日杭州高新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就在此时,浙江东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杭集团”)现身,并开始布局入主杭州高新。2021年2月,通过阿里拍卖平台,东杭集团拍得杭州高新3%的股份;同年4月,再次通过司法竞拍斩获4.5%的股份,并持续在二级市场增持杭州高新股份。

  持续增持后,去年6月,杭州高新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选举胡宝泉为公司董事长、叶峰为公司副董事长的议案。随着胡宝泉出任董事长,杭州高新董事会实际上已被东杭集团掌舵,而高兴集团不再持有杭州高新股份,彻底退出上市公司。

原文链接:杭州高新12月6日晚收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股民可索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