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证券市场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独董观察:平均每家公司配3名独董 最低年薪惊掉下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市场资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0 22:42:27

一直以来,独立董事在市场中的整体评价并不好,“不干活儿只拿钱”,落得了上市公司“花瓶”这样的尴尬称号。虽然这显然存在一定程度的误解,但也正说明独立董事的制度安排所起到作用与市场预期有较大的差距,亟待改善。

  如今,康美药业的独立董事被判赔偿上亿元后,辞职独董有增多迹象,也更引发了投资者们对于“独董”这个职位的思考。

  据查,最新数据显示,A股超过4631家上市公司共计提供了13900个独董职位,平均每家上市公司可提供约3个独董职位。具体来看,A股上市公司独董最常见配置人数是3人,涉及上市公司3441家,配置4人及以上的的上市公司达到612家。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A股上市公司独董薪酬排名中,君实生物(55.200, 2.37, 4.49%)为独立董事给出的年薪最诱人。公司聘请陈列平为2020年独立董事花费543万元,聘请Roy Steven Herbst为独立董事花费202万元。两位独董自2018年6月任职。

  资料显示,陈列平,1957年4月出生,美国国籍,2018年6月24日至今,担任君实生物独立非执行董事。陈列平于1982年获得福建医科大学医学学士学位,1986年获北京协和医科大学理学硕士学位,1989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德雷克塞尔大学医学院博士学位。

  此外,中金公司(48.220, 1.22, 2.60%)1位独董、卓郎智能(2.790, 0.06, 2.20%)2位独董、民生银行(3.920, 0.03, 0.77%)2位独董年薪均超过80万。

  而从排行榜末尾看齐,薪酬排名后100位的独董最高年薪不过6000元,最少年薪则为300元。

  数据来源:同花顺

原文链接:上市公司独董观察:平均每家公司配3名独董 最低年薪惊掉下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资讯

    刘纪鹏:建设中国特色的独立董事制度 在中国上市公司
    财务专家执意辞任独董,开山股份控股股东速发“兜底
    上市公司独董扎堆辞职,行业生态或迎巨变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2号-奥联电子股民索赔案]2023年2月23日晚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征集
    [2023年11号-三圣股份股民索赔案] 2023年2月7日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圣股份……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