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律师团
股民索赔律师
广东榕泰股民索赔
延安必康股民索赔
柏堡龙股民索赔
长园集团股民索赔
您现在的位置: 证券索赔网 >> 虚假陈述索赔 >> 证券市场要闻 >> 正文
世龙实业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5/29 23:09:51

  5月29日,世龙实业发布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已于5月15日决定对公司立案。

  截至5月29日收盘,世龙实业每股报10.26元,相较于年内高位时股价降幅超26%,公司最新市值24.6亿元。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5月29日,世龙实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当日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2023年5月15日,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世龙实业表示,立案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一季度营利双降,股价跌超26%

  官网资料显示,世龙实业的前身为原江西电化厂,是一家创建于1970年的老牌国有企业。2003年12月改制为民营企业,2015年3月,世龙实业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目前拥有6家子公司,产业涵盖氯碱化工(8.890, -0.03, -0.34%)、石化材料、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精细化工、商业贸易等方面。

  主业方面,世龙实业是以生产精细化工产品为主的国家大型化工企业,主要从事氯碱、AC发泡剂、氯化亚砜、水合肼等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此外,公司还有自营进出口权,营销网络覆盖中国的中东部地区,产品销往东南亚、中亚、欧洲、拉美、非洲等30多个国家,并在多个国家设有代理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时,该公司曾因两任董事长的控制权之争而备受市场关注。根据彼时的媒体公开报道,当时公司董事长曾道龙和前任董事长刘宜云为了公司的管理权“大打出手”,深交所也曾下发封次问询函。而这场闹剧最终以曾道龙被罢免出局结束。目前,世龙实业董事长兼总经理为汪国清。

  业绩方面,近年来尽管公司营收实现稳增,但在净利润上出现较大波动。2020年净亏损1.42亿元,同比大降677.9%后;2021年扭亏为盈,实现1.96亿元的净利润,同比猛增237.85%;2022年虽然也实现了1.8亿元的净利润,但同比减少了7.89%。

  而202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营利同比双降,期内公司实现5.24亿元的营收,同比下降15.69%;净利润0.15亿元,同比下降71.72%。

  股价方面,今年以来,世龙实业股价表现颇为震荡,年初曾大幅走高,一个半月内增幅超39%。不过2月下旬开始又震荡回落,截至5月29日收盘每股报10.26元,相较于年内高位时股价降幅超26%。公司最新市值24.6亿元。         

  股东户数方面,Wind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该公司股东户数变动颇为频繁,截至5月19日,股东总户数为1.49万户,相较于上期增幅2.05%。


原文链接:世龙实业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证券维权律师简介:
李修蛟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创始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武汉理工大学法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曾任职六年一级检察官,律师执业20年,在公司、刑事、家事法律服务业务中成绩卓著,所带领的上市公司信披合规研究律师团队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并成功办理佛山照明、超华科技、亿晶光电、雅百特、祥源文化、风华高科等多个经典案件。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律师团队的联系方式: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EMAIL:sugio@vip.163.com
  随时可添加专用微信号:1371913186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资讯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李修蛟律师开讲“证券虚假陈述新
    2022年5月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证券委”)到本所开展……

    世龙实业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
    5月29日,世龙实业发布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已于5月15日决定对公司立案。  截至5……

    新美星董事长雇人拉高股票辩称“
    为了让自己的限售股解禁后卖个好价钱,上市公司董事长提供资金雇人拉高股票,事后还辩称是“市值管理”。 ……
    专业股票索赔律师推荐 广州股票索赔律师网 广东股民维权网 深圳股民维权律师 证券维权律师网 奥联电子股民索赔
    新纶新材股民索赔律师 同洲电子股民索赔 广东榕泰维权律师 ST国安股民索赔律师 投资者索赔律师网 华控赛格股民索赔律师
    中国证监会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广州老检刑事律师团 离婚律师网 证券索赔网 广州刑事专业律师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州省高级人民法院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4-2019 证券索赔网www.kdlawyer.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证券索赔律师: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13719131860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33楼,邮编:510620
    点击给我们发送邮件sugio@vip.163.com
    粤ICP备17150099号-3